Daily Archives: 4月 14, 2008

4/13/08 丁成意Sandy Ting靈程札記

靈程扎記 Sandy 04.13.08

祢的話語 1Peter 3:15 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做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個人.

今天的短宣課程也提醒了孩子, 快出發了!! 收收心! 專心在裝備!
裝備我的心, 我的耳, 最近心已被忙亂佔據, 意念情緒跟著四處遊蕩…
.
看來孩子心是早已準備好, 但跟本沒有裝備完全, 自以為明白其時還有太多的學習空間. 主! 願藉著裝備課程能使孩子更親近祢也懂得如何愛人, 然而不是我的方式, 是祢的心意, 是祢住在我裡面而有的能力, 主呀! 孩子交在祢的手裡, 一切依祢的計劃來完成, 而讓孩子祇要有一個順服祢的心, 一個敏銳祢話語的意念和耳朵, 讓孩子完全的屬於祢, 因祢要孩子先活出祢的生命….祇有祢的真理放置在孩子心裡才能隨時面對挑戰, 祇有祢的話才能幫助剛強軟弱的孩子.

主呀! 如要擴大我的心, 使孩子的意念祇能容下的唯一 ~ 那是祢 ~

孩子的心中那盪氣迴腸的詩歌也祇有祢, ~是我心中唯一的詩歌

唯獨耶穌!! 成為孩子餘生 “唯一的執著”父呀! 幫助我持續的愛祢! 並愛祢更多!!Amen!

劉安琍 2008年短宣前見證

2008年短宣前见证

Anli Liu 04/2008

Jhn 14:16 不是你们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叫你们的果子常存.使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甚么、他就赐给你们

以世人的眼光看, 出去短宣是劳民伤财, 因为对我们上班族而言, 休假是很宝贵的, 而且也不是随便什么时候想休假就可以的, 更何况我们往往自己出资路费, 那为什么我们还是会参加短宣呢?

记得2006年四月我作了决志祷告, 到现在正好两年, 我已参加了两次短宣, 即将参加第三次短宣, 为了写短宣见证, 使我回亿与思考这三次参加短宣的原因, 经历与收获.

为什么参加短宣

1. 祷告的结果 — 第一次短宣
Mat 21:22 你们祷告、无论求甚么、只要信、就必得着
2006年夏天, 我刚信主还没有受洗, 教会当时正鼓励大家报名参加十月份的短宣, 我自己则计划带儿子”天天”回国看望父母, 在一次星期天的崇拜中, 我想是因为牧师的鼓励, 就做了这样一个祷告, “主啊, 我既已信你, 就当为你做些什么, 如果不能带儿子回国, 那就参加短宣吧.” 过后我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因为暑假带”天天”回国通常来说根本就不会是个问题, 大概过了一, 二个月, 有一天突然想起”天天” 转成公民以后还没有办护照, 一算时间已经来不及, 等拿到护照就快开学了, 然后就想到了那个祷告, 于是给牧师打电话, 牧师叫我马上给方中联系, 因为当天恰巧是报名的结止日. 这件事让我琢磨了好一阵子, 心里感觉很兴奋, 也很新鲜, 怎么会这么巧, 这位神真是够神的, 果然听人的祷告. 就这样我报名参加了第一次短宣.
机票定好以后, 我心里开始发慌, 刚信主, 对圣经几乎不了解, 还没有受洗, 本是被传福音的对象, 似乎把自己给搞颠倒了, 反倒要去传福音给别人, 好象大脑出了什么问题, 特别又想到在没有任何思想准备的情况下神突然让我认识了他, 并且非常不合逻辑和不理智的选择来到一个离家和公司那么远且没有一个朋友或熟人的教会, 在短短的三, 四个月做了那么多莫名其妙的事, 对不信神的人来说, 真的是很莫名其妙, 如果我的神经还是正常的话, 那这些事一定不是出于我的理智, 于是, 我跟神祷告说, “神啊, 你既然带我走到这一步, 那就请你带我走下去.” 尽管如此, 我当时心里仍然是恋恋不安的.
2. 神的呼招 — 第二次短宣
Mak 16:15 他又对他们说、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
Mat 24:14 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
从2007年初我就非常的忙, 当教会把短宣提到记事日程, 我已决定今年不参加, 特别是知道定在八月份出去, 更是让我望而却步, 我非常恐惧大热天回国, 没有空调, 酷暑的闷热使我身心极易疲惫, 所以直到报名结止日的前一天, 一位姐妹问我, 我毫不犹豫的回答说, “今年不会去.” 可是人算不如神算, 第二天, 在非州传道十几年的王光赐牧师的讲道让我感动不以, 特别是当他说到, “如果你有被神感动或心里闪现对神的意念, 立刻抓住, 不要犹豫.” 就这样我第二次在结止日那天报名参加了短宣.
当时我手上设计项目时间紧, 任务重, 所以星期一上班马上跟老板请假, 商量怎样安排我的休假但又不影响设计项目的完成时间, 老板劝我说, “你不应该做冲动的事情, 对任何冲动的决定应三思而行, 机票还没有买, 你是不是可以再考虑一下.” 我请他理解我的决定, 并告诉他, 我考虑到公司设计项目时间紧, 所以没有多请一天假去看父母, 但心中却为过门不入而内究, 打电话请爸爸妈妈原谅.
3. 顺服的回应 — 第三次短宣
Jhn 14:15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1Co 9:16 我传福音原没有可夸的.因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传福音、我便有祸了。
有了前两次短宣的经历, 并两年来通过短宣, 神学院的学习和周日的听道与敬拜, 对神的认知, 并亲身经历神的爱与信心的增长, 我已经知道, 传福音乃是基督徒当做的事, 早已安排了休假的时间, 今年参加短宣乃是理所当然, 再说, 去年的经历和约拿的故事让我感觉如果是神要你做的事, 想逃也逃不了, 既没得逃那就是当做的.

短宣中的收获
1. 疑问的解答
信主之初, 我有太多的疑问, 短宣中于其说是给别人传福音倒不如说我自己得到的更多, 为了不耽误别人的时间, 在教会我常克制自己不要提问提, 因为对老基督徒而言那些早已不是问提, 但是在短宣中, 我可以很过瘾地得到问提的解答, 从牧师回答别人的提问中也获益非浅.

2. 信心的成长
Act 1:8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短宣中最大的好处是经历神, 平时我们不太容易在日常生活中感觉到神的存在, 在外传福音会碰到各种情况, 有时我们好象已经完全无能为力, 唯一能做的就是祷告, 圣灵的大能就在此显现出来, 局面会戏剧性发生改变, 有时不知下一步计划如何开展, 然而神的手会为我们把门一扇一扇的打开, 带领我们从广州, 深圳, 直到乌鲁木齐, 信心就是从这一件一件的事情, 一桩一桩的经历中成长起来, 又真又活的神对我来说不再是圣经中的一句话语. 而是一个真实的存在.
3. 经历神的爱
Jhn 15:10 你们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爱里.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爱里
由于工作忙, 去年的短宣没有安排时间探望父母亲, 然而神却没有让我带着遗憾回来, 在北京的那个星期, 由于大部分都是小型探访, 基本都由牧师, 定国和梦蓓他们承担, 使我可以抽出几天时间去看父母, 感谢主的恩典, 竟然体谅我的小小心愿.
记得我在得救见证中寻问神, 为什么把我带到这么远的教会, 我能为他做什么? 在短宣中, 我得到了解答, 实在是神爱我, 并不是我能为教会做什么, 而是我自己需要他.
4. 新的生命
Jhn 14:26 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Gal 5:22 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 温柔、节制

Isa 64:8 耶和华阿、现在你仍是我们的父.我们是泥、你是窑匠.我们都是你手的工作
回头思想两年前的自己与现在的我, 神的爱与教导通过牧师, 师母, 教会的弟兄姐妹身教言传, 再加上短宣的经历与锻炼, 圣灵的督责与教诲, 我实实在在的感到, 不知不觉我的个性与内心在改变, 不象以前容易焦虑, 不象以前容易发怒, 不象以前容易责怪, ……, 感谢主, 看到自己在基督里新生命的诞生, 主啊, 我乃是一个浑身缺点的罪人, 感谢你不离弃我 怜悯我 容忍我 爱我 教导我 主啊, 求你赐我敏感的灵, 愿意的心, 成为你手里合用的泥, Amen.

4/14/2008高方中–靈程札記

4/14/08
高方中
《你怎麼知道?》

親愛的主耶穌:

昨天的短宣訓練課程中,牧師要我們每人用一句話回答一個問題:你怎麼知道耶穌是上帝?孩子思想許久,覺得要用一句話表達好難,孩子就說因為耶穌為世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而死……..等。結果一位弟兄說:「因為我相信,聖經告訴我。」他說當年在上信仰班時,牧師對他說:「要跳出自己的小信。」這句話影響了他,跨出自己的小信,就憑著一份單純的〝相信〞,接受救恩。

承如您所說的:「凡要承受 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您要的就是一顆如小孩子一般單純的心。您也說:「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天國的奧秘,是屬於您的,您讓人能明白的,已清清楚楚的在聖經裏告訴我們。只要單單純純的去領受,就能成為那有福之人。

主啊!求您幫助我們從短宣訓練當中,首先清楚、確定自己所信的,並會清楚的介紹您,懇求聖靈與每一位短宣隊員同在,讓我們有從您那兒來的能力,為您作見證。

使徒信經

1.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 創造天地的主。
2.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
3. 因著聖靈感孕,從童貞女馬利亞所生;
4. 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在十字架上,受死,埋葬;
5. 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里復活;
6. 瓷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
7. 將來必從那里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8. 我信聖靈;
9. 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
10. 我信罪得赦免,
11. 我信身體復活;
12. 我信永生。阿們!

4/14/2008_王保羅牧師牧者心聲(靈程札記): 留意身邊的幾種人之第一種人

報愧蒙羞之人
Psalm.詩篇
70:1 神啊,求你快快搭救我;耶和華啊,求你速速幫助我!70:2 願那些尋索我命的,抱愧蒙羞;願那些喜悅我遭害的,退後受辱。70:3 願那些對我說阿哈、阿哈的,因羞愧退後。70:4 願一切尋求你的,因你高興歡喜;願那些喜愛你救恩的,常說,當尊神為大!70:5 但我是困苦窮乏的;神啊,求你速速到我這裏來,你是幫助我的,搭救我的。耶和華啊,求你不要耽延。

主阿! 你藉大衛的口表達了一鐘不安的感覺。他用快快與速速來描述內心的恐懼, 彷彿災難即將來臨。我在想,是什麼人令你的僕人如此害怕呢?經文中大衛放進五種人,來表達他內心的感受。
第一種人是那些要大衛命的,大衛說要他們報愧蒙羞。我們人一生,有沒有什麼人是很想致我們於死地的呢?可能有,也可能有而不知道。但大衛有,而且是很親的人,一個是岳父掃羅,一個是兒子押撒龍,當然也包括戰場上的敵人,如歌利亞等。不管是誰,他們都是想要大衛命的人。大衛向祢祈求的是,求祢讓這類人報愧蒙羞。

為什麼會報愧蒙羞呢?因為他們的目的落空了!原本他們想要大衛的命,但因為神干預的緣故,這些人沒有辦法殺大衛。就如耶和華讓掃羅的人從山的這邊走,讓大衛的人從山的那邊走。試想掃羅的心情是很灰心的,灰心到什麼地步呢?正是灰心到報愧蒙羞的地步。你說大衛敵人是否都報愧蒙羞呢?當然是!

歌利亞,在永生神軍隊的面前罵陣,結果呢?是報愧蒙羞地死去!掃羅呢?一心追殺大衛,結果呢?被大衛剪了衣角而不殺他!往常我們解經通常只是專注在大衛對神的敬畏,不殺神的受膏者。然而,不要忘記一點:被自己的敵人可殺而不殺,乃是最大限度的羞辱。別忘了,這是大衛的禱告!神應允了他!

我的蒙召經文是賽41:9-10 你是我從地極所領(原文是抓)來的,從地角所召來的;且對你說,你是我的僕人,我揀選你,並不棄絕你。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我起初的理解是因為我是從挪威來的,算是北極地角之地,並以此為我的印證。如今蒙召已十七、八年,全時間服事也已經十五年。回想自己的經歷也可算是坎坷滄桑,甚至是不堪回首。其間所經歷的,也不乏歌利亞、掃羅之輩。當時感到驚恐不已!

但當我回到起初的愛,來到我的呼召經文面前,下面的經文出現在我眼前:「41:11-13 凡向你發怒的,必都抱愧蒙羞;與你相爭的,必如無有,並要滅亡。與你爭競的,你要找他們也找不著;與你爭戰的必如無有,成為虛無。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必攙扶你的右手,對你說,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

我能說什麼呢?除了戰戰兢兢來到那大而可畏之神面前求憐憫,別無它途!我除了用我一生的忠心來報答祂於萬一,也找不到其他的活法了。同時我面對那些報愧蒙羞的人,求神給我有更多的愛與憐憫,像大衛憐憫掃羅一樣。

Sandy Ting04/13/2008_Spiritural Journal

靈程扎記 Sandy 04.13.08

祢的話語 1Peter 3:15 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做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個人.

今天的短宣課程也提醒了孩子, 快出發了!! 收收心! 專心在裝備!
裝備我的心, 我的耳, 最近心已被忙亂佔據, 意念情緒跟著四處遊蕩…
.
看來孩子心是早已準備好, 但跟本沒有裝備完全, 自以為明白其時還有太多的學習空間. 主! 願藉著裝備課程能使孩子更親近祢也懂得如何愛人, 然而不是我的方式, 是祢的心意, 是祢住在我裡面而有的能力, 主呀! 孩子交在祢的手裡, 一切依祢的計劃來完成, 而讓孩子祇要有一個順服祢的心, 一個敏銳祢話語的意念和耳朵, 讓孩子完全的屬於祢, 因祢要孩子先活出祢的生命….祇有祢的真理放置在孩子心裡才能隨時面對挑戰, 祇有祢的話才能幫助剛強軟弱的孩子.
主呀! 如要擴大我的心, 使孩子的意念祇能容下的唯一 ~ 那是祢 ~
孩子的心中那盪氣迴腸的詩歌也祇有祢, ~是我心中唯一的詩歌
唯獨耶穌!! 成為孩子餘生 “唯一的執著”父呀! 幫助我持續的愛祢! 並愛祢更多!!Amen!